6月4日至5日,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童宏葵带队赴铜陵、马鞍山市委党校,围绕教科研咨政一体化、人才队伍建设、开放办学等工作开展深度调研交流。副校长徐继明、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一同前往。铜陵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化林、马鞍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建生分别参加调研。

调研组深入两地党校现场教学点和校园设施,实地学习先进经验。在铜陵,走进朝山村、犁桥水镇等现场教学点,学习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、基层党校规范化运行等做法,并参观市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馆;在马鞍山,察看新校区运行管理情况,了解“重走长征路”沉浸式教学设计和凌家滩遗址现场教学点挖掘本土文化的举措。座谈会上,双方聚焦人才队伍建设、教研咨一体化深入交流。铜陵市委党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育、青年教师培养及教研咨制度建设上的创新,马鞍山市委党校“年轻老师微课堂”练兵机制和教科研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,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。

调研期间,童宏葵将此次行程概括为“三个识”。一是深化了对标学习的认识。铜陵、马鞍山两地党校办学理念新、举措实,在人才引育和制度建设上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路径,值得认真借鉴。二是深化了校际合作的共识。与铜陵市委党校双方建立友好党校共建机制,推动常态化互访、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;与马鞍山市委党校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,在课程开发、师资培养、智库建设等方面携手共进。三是深化了共谋发展的胆识。安庆与铜陵、马鞍山同处皖江之畔,同饮一江之水,地缘相近、人缘相亲,希望同心合力、如潮共生,携手书写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“皖江答卷”。两校对此高度认同,并分别达成合作共识。(供稿:胡万晴)